— 奶油奶油虾 —

【锤基|移动迷宫AU】寒夜如春⑴

_移动迷宫原著AU,第五部时间线///


贴一下世界观: 太阳耀斑爆发,闪焰症在大地上肆虐,被感染的人大脑会变得混沌,直至丧失理智。各国政/府联合成立了“灾难总部”,将对病毒免疫的小孩子集中起来进行实验///


_ooc注意///




_





1_



221.11.28|灾难总部



   走廊里弥漫着刺鼻的消毒水味,穿着蓝色防护服的研究人员匆匆跑来跑去,不时低头在图表上记录着什么。走廊边的病房门被猛地推开,病床的轮子与塑胶地面摩擦,发出让人心底发毛的吱吱声。



   Loki做了一个梦。



   他知道那是梦,但是梦里的一切感觉却又如此真实。那是一个早春的下午,他在自家前院里追一只蝴蝶。那时候他大概——三岁?四岁?反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。在那场可怕灾难伴随而来的逃难里,一切美好的记忆都悄无声息地消失了。但是现在,它又悄无声息地回来了。



   阳光温温软软地在他的皮肤上跃动,他的鼻腔里是刚修剪过的草坪的清香。那只蝴蝶翅膀上美丽的花纹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刹那间,一切又像一个肥皂泡一般破裂消失不见,只剩下黑暗和大脑里彻骨的疼痛。



   “唔……”疼痛和惊恐使Loki剧烈地挣扎起来。他的大脑被针刺般的剧痛完全占领了,他不记得自己在哪儿,要干什么,他所有的脑细胞所叫嚣的信息只有痛苦,痛苦,和痛苦。



   所幸疼痛很快消退了,他一动不动地躺着,眼前逐渐恢复了清明。他的记忆又回到了他的大脑里——那场可怕灾难的发生,他被灾难总部带走,他失去意识之前——他们说要往他的大脑里植入一个东西,并向他保证不会疼。



   一群骗子……他撅了噘嘴,抬起刚刚恢复意识的手摸到头上缠着的纱布,又把手放下,木然地盯着灰色的天花板。



   “Loki,你醒了?感觉怎么样?”他没能发呆多久,门很快打开了,Frigga站在他的床边向他温柔地笑着。“植入很成功,休息半天之后你就可以下床了。”



   “还好,头有点晕……”他小声咕哝着,把被子揉成一团蒙住下巴,“你还有事吗……能不能待一会儿再走。”



   Frigga是他的医生,Loki喜欢她,她和灾难总部其他冷冰冰的的医生和研究人员不同,他们总是冷着脸,叫Loki挽起袖子让他们抽血或者做其他的乱七八糟的检查,他们就和灾难总部走廊白色的墙壁一样冷漠而又冰凉。可是Frigga不一样,她美丽,温柔,让Loki想到了自己的母亲——想到了自己母亲感染闪焰症之前的样子。在这栋冷冰冰的建筑里,她是少数Loki愿意去亲近的人之一。

  

  “当然可以。”Frigga笑着坐到了他的床边,掖了掖他的被子角,“另一个好消息,等你身体恢复之后就可以和其他的小孩子一 起生活了,这么久独自一个人呆着,是不是快闷死了?”


 


Loki抿嘴笑了笑——说实话,相比于和同龄人待在一起,他更喜欢一个人待着——但是他没有说。Frigga说得没错,他无数次孤身一人被锁在房间里,被一群研究人员围绕着时,他还是更希望有个同伴——一个和他一样的小孩子,而不是那些只想研究他大脑构造的大人。


 


病房的门又推开了,几个护士推着一个男孩到了Loki旁边的床位上。那个男孩有一头灿烂的金发,额头上和他一样缠着厚厚的绷带。他的眼睛紧闭着,一动不动。


 


“那就是你的新朋友之一——等麻药药效过了,你就可以去和他打招呼了。”Frigga微笑着捏了捏Loki的脸颊,“我去忙了,一会儿再来看你们。”


 


她真好啊。Loki看着Frigga的身影消失在门后,旋即便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躺在他旁边的那个男孩子身上。他还是跟刚被推进来时一样,闭着眼,被子拉到下巴,一动不动。他身旁的仪器发出滴滴的声音,Loki伸长脖子看过去,那堆乱七八糟的数据他没看懂,不过他在屏幕上看到了男孩的名字:Thor。


 


“Thor,Thor……”Loki用手托住下巴,歪头盯着那个男孩看,嘴里小声念叨着他的名字。这是他来到这里之后知道的第三个名字。Thor这名字挺好的——还和自己的名字一样是四个字母。他赤着脚踩在地面上,试图用指尖去戳Thor的身子。


 


Thor睡得很浅,只是麻药的作用让他迷迷糊糊地做着梦。梦里他依稀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。等他迷迷瞪瞪地睁开眼时,看到他的床边趴着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小男孩,他歪着头看向自己,漂亮的绿眼睛一眨一眨的,使劲忍住没让自己笑出声来。


 


“你……”Thor努力想撑起自己的上半身,但脑袋上的疼痛又使他躺了回去。


 


“你还是乖乖躺着吧,Frigga医生说药效要半天才能过。”黑发男孩已经溜回了自己的病床上,低头盯着自己的膝盖,小腿在床边晃来晃去。“Thor,你只用听我说就好啦。”看到Thor吃惊的目光,他对着床边的监视器扬了扬下巴,“喏,我知道你的名字,上面写着呢。”


 


“Firgga医生说你是我的新同伴,我叫Loki——在这里没有其他人的情况下,我们做朋友吧。”


-tbc-
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9-11-02

23  

标签

锤基